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能說的秘密:馬仔粉麵

前一天晚上才吃過火鍋,今天又再吃,鬆弛跟我對火鍋真是百吃不厭。九龍城很多火鍋店我們都試過,有名的、貴價的、少人去的去過,有一家在wish list裡但一直被埋在谷底的,突然就在這晚「叮」一聲自己彈出來。
 
晚上的九龍城街市只有兩家熟食檔,一家是賣泰國菜,另一家就是吃火鍋,午市的時候會賣粉麵。天氣雖然漸漸轉涼,不過來吃火鍋的人不算多。這裡的桌椅是兩家共用的,所以坐下的時候阿姐也提醒可以點泰菜那邊的食物。

聽說這裡的沙嗲湯底不錯,所以雙併了一個蕃茄湯底,反正鴛鴦鍋不用加錢。
 
火鍋配料選擇不多,不過相同價錢的可以雙併,不另收費,既然如此,當然要大併特併。點了一碟小的手切牛($120)、鵝腸併鯇魚腩($65)、韮菜餃併魚餃($35)和一籃生菜($20)。其實菜我也想雙併的,不過只有生菜和唐萵,而我是不吃唐萵的。


火鍋用的銻煲很新淨,閃閃光亮的好像新的一樣,這種煲很少見,聽說傳熱比較快。沙嗲湯底單看賣相己經覺得相當濃郁,差不多有方榮記的水準,而且就算後來加了一次水仍然不覺得淡。蕃茄湯那邊就沒什麼特別,蕃茄一看就知道是便宜貨色,是一直煲到火鍋吃完也不會爛的品種。
本來鬆弛看到牛肉大和小只相差$30,覺得叫個大的比較抵,不過當阿姐指著鄰桌兩個年輕男子吃著的也是小size,最後還是叫了碟小的。份量其實也不少,牛肉顏色鮮艷,油脂分佈平均,肉質嫰滑之餘牛味亦相當濃郁。
生菜又新鮮又甜,在街市開檔想要拿新鮮蔬菜實在沒有難度。 
一開始是想叫水餃和雲吞的,不過都沽清了,所以要了韮菜餃和魚餃。韮菜餃一般,皮有點厚,裡面的餡料又不太夠味;魚餃不錯,餃皮彈牙。
鵝腸有膏,很肥,淥一淥之後,油脂豐腴,爽口彈牙,不過我實在不能吃太多。鯇魚腩 很新鮮,而且非常爽脆,我平常比較少吃的也忍不住吃了三件。可能點了鵝腸的關係,我們都飽到不行,雖然$65一碟好像有點貴,但雙併之後鯇魚腩有6件,鵝腸堆起來一點也不欺場。

能在九龍城火鍋戰場站得住腳,當然是因為熟食市場租金便宜,所以食物定價又可以比街舖便宜一點。兩個人埋單$280多,十分抵吃。雖然火鍋料選擇不多但至少中規中矩,鵝腸和鯇魚腩更加是超水準,想平平地在九龍城吃一頓簡簡單單的火鍋,這裡絕對是首選。

p.s. 阿姐看到我在拍照,跟我說寫評語也不要給太高分,因為太多人來會應接不暇,哈哈哈哈~~別人如果覺得真的好吃,不用我說自己也會來呢~
馬仔粉麵
地址:九龍城九龍城市政大廈3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