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破例:一半一半甜品店

同一家餐廳,我很少寫兩次,就算有可能都已經隔了超過一年以上才會再寫。這次不同的是我來吃跟上次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其中有好吃得我覺得值得推介的,所以破例再寫。

在大角咀吃過三文治之後,繼續在附近覓食,平常都是我提議去吃甜品,但這次卻是由鬆弛提議再次到訪個多月前去過的一家新開甜品店,難得他想吃,當然要陪他。 

下午四點多,甜品店一個客人都沒有,始終普遍的人都認為吃甜品是晚飯後的活動。
雖然上一次來已經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但老闆居然認得我們,還繼續訴說他的西式甜品不好賣。今天餐牌上又有新的中式甜品 – 湯圓,不過不是普通的芝麻或麻蓉湯圓,而是自家製的野生蜂蜜湯圓,湯除了薑湯以外,還可以選蜂蜜、桂圓或紅豆沙,既然是吃蜂蜜湯丸就嘗試一下配蜂蜜湯吧。 

想多點一款西式甜品,不過不想重覆上次吃過的,所以請老闆推介,他第一時間就推介法式奶凍,說這個是他最有信心的出品,可是是賣得最差的,而賣得最好是楊枝甘露,一款他開這店的時候沒想過要賣的東西,只不過來的客人都要求多一點的中式/港式的甜品,他只好順應民意。
 
野生蜂蜜湯圓五顆圓圓的,先喝一口湯,不太甜,有淡淡的蜂蜜味,頗清新的。第一顆湯圓一咬下去有一粒塊形的蜂蜜糖粒,還沒有完全溶透,微微脆脆的口感很特 別;第二顆裡面的蜂蜜糖完全溶掉,變成糖漿,往後的也一樣。我覺得有點咬口的挺特別,不知老闆的原意如何,但實在不容易控制火喉和溶化的速度。唯一的缺點 是皮有點厚,要知道糖漿很快就會流進肚子裡,最後剩下沒有甜味的一坨粉團,我覺得可以弄小顆一點,一口一顆也不錯呀!
 
本來想要原味奶凍,不過老闆說還沒有完全凝固,所以我們只好試乳酪味。老闆拿出一個攪拌機說裡面的全部都是新鮮士多啤梨打成的果醬,另外還有一大碗士多啤梨果肉,全部都是為了配搭奶凍同吃而準備的。奶凍比想像中實淨,可能是因為加了乳酪的關係吧,用匙羮盛起的時候,還有點擔心不夠滑,而事實是入口即溶,滑溜無比,帶點乳酪的酸味卻又不失奶味,鮮打的士多啤梨醬不太甜,既新鮮又好吃,還有果肉增加口感。真心覺得這個甜品很好吃,難怪老闆大力推薦。 


在飲食界生存不容易,只好變通一下,雖然知道老闆百般不願做中式甜品,可惜在這種情況下堅持也沒有用,沒生意的話實在難以維持下去,老闆大概是找錯區呢,如果開在同區大型商場附近情況可能又會不一樣,但租金一定不便宜,想著想著確實也感到有些無奈。希望老闆能夠堅持下去,好吃的東西總會有有心人懂得欣賞的。 

一半一半甜品店
地址:大角咀大全街20號大富樓地下B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