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喝的酸辣湯呢?:唯珍上海麵家

終於又從中環回到佐敦上班,繼續是每個星期一都不帶飯,除非有人陪,否則我很少會在Element裡的餐廳午餐 (大快活除外),所以今天我決定搭車到佐敦吃。
上個星期行經佐敦的時候發現唯珍搬了,搬到街尾,亦都翻新過。其實我只是過唯珍兩次,但對她的上海幼麵印象很深刻,因為小時候媽媽還會煮飯的時候就是會煮這種幼麵,味道很相似,感覺親切。

本來是打算叫一碗幼麵,再配一份煎餃,不過看到別人的酸辣湯好像很吸引,臨門轉軚叫了一碗酸辣湯和煎餃,後來才驚覺為什麼不叫個酸辣湯幼麵啊!!真蠢。
這裡的酸辣湯跟平常在上海菜館喝到的不同,顏色比較淡,而且有蛋花,比較像台式的,還記得那時候去台南第一次接觸到台式的酸辣湯,覺得好好喝,反正是好喝的酸辣湯我都喜歡。湯的配料有紅蘿蔔條、豆腐、木耳、荀絲和蛋花,剛開始喝的時候還不錯,但後來越喝越覺得味道太濃之餘,來自豆瓣醬的鹹味有點重,喝完有點口渴,整體水準只屬一般。

煎餃一份四隻,煎成金黃色的,熱辣辣的咬下去,裡面的肉汁不斷流出來,相當juicy,難怪每次未打烊就已經賣完。

午餐時間人頭湧湧,店裡的檯又密,坐著的時候幾乎要背對背,所以大家吃完都匆匆離開。雖然今天喝到的酸辣湯好像失準了,不過我相信只是偶然,這個好地方我還是會繼續去的。

唯珍上海麵家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2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