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我只是個冒牌貨:水記甜品屋

近來吃甜品吃多了,身邊的朋友都以為我變了個甜魔,不過經過這次經歷之後,我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個「偽甜魔」。

雖然在筲箕灣吃的雞煲沒有滿足我的鹹胃,不過甜胃已在蠢蠢欲動,反正同行友人己經吃飽,索性先吃甜品再作打算。由於我們都是九龍人,所以決定先回到九龍區。在車上討論著甜品的時候,本身住在大角咀的友人竟然不知道那區開了不少新的甜品店,正因如此,我就提議不如去有食友提及過的這家甜品店試試看。
可能是吃甜品的尖峰時間,客人超多,幸好等了一會兒就有座位。檯與檯之間很擠,通道又狹少,兩個人同時過的話要側身才行,坐著的時候幾乎是背貼背的;而且當時坐在我後面的一張大檯的客人講話很大聲,又夾集著一些粗口,整個環境都很吵,所以感覺不太舒服,只想快點吃完就離開。

來之前看過一些食評,所以沒作多想就點了份子蛋芒果布丁奶凍和朱古力松露餅,友人就點了分子蛋鮮雜果甘撈和芒果涼粉豆腐花。
我覺得有時候太專注地追求某一種東西,就會很容易忽略了其他,就正如這個奶凍一樣,無錯製作人是把奶凍弄得好像真蛋一樣,可是忽略了其口感和味道,吃奶凍就是想吃其幼滑的口感,如果硬得好像烚蛋的蛋白一樣,坦白說我實在不懂欣賞。雖然看到奶凍的外層有粒粒雲呢拿籽,不過雲呢拿味稍嫌不足。扮成蛋黃的芒果奶凍還可以,至少沒有「蛋白」般實。
 
我覺得製作人花如此多功夫去鑽研怎樣才能弄得像顆蛋,這種對食物的執著和創意實在值得尊重,只是味道和口感也很重要的。
朱古力松露餅,比我想象中大件,第一個感覺就是漏,擔心會吃不完。不知是否我自己期望過高,這個松露餅沒有像松露朱古力般幼滑,我還以為每一口都可以只用口腔裡的溫度就能溶化掉,結果用叉子戳開之後就覺得不可以,因為朱古力松露是一片一片掉下來,就像傳統焗過的New York Cheesecake一樣,並沒有軟綿細膩的感覺,大概是因為變了蛋糕/凍餅所以改變了其質感。朱古力味是很濃烈,也是用上上等的朱古力,只是覺得口感沒有很好。
芒果涼粉豆腐花普普通通,反正這樣的組合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不過友人說豆腐不太夠滑。
分子蛋鮮雜果甘撈最適合貪心的人,第一次來叫這個我覺得比只吃分子蛋還好,起碼如果你覺得分子蛋不合你口味的話,還有別的可以吃:什果、芒果雪糕和我不太喜歡的士多啤梨爆爆珠。

我說自己是個「偽甜魔」是因為我原來沒有真的很愛吃甜,面對個個都讚好的朱古力松露餅,我只覺得很甜,反正我就是只愛吃不太甜的甜品吧。我和鬆弛合力都吃不完的松露餅,眼看剩下的一半被同桌的友人輕易的一口接一口的消滅,我就知道我只是個冒牌貨而己!!

水記甜品屋 Mizu Desserts House
地址: 大角咀杉樹街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