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烤雞專賣店:The Chicken Man

周中難得有一日假期,本來想早點起床去吃個豐富的早餐,只不過實在敵不過睡魔的誘惑,最後還是十一點多才起床。想起前一天鬆弛提起他家附近開了一家新店,門口的logo是一個男人的二撇鬚變了兩隻雞脾的造型,是專賣燒雞和雞翼,聽起來好像很有趣,所以就打算去試試。
一點多的時候,只有一檯客人。裡面的裝修很簡單,有三張大型的長木檯櫈,好像去郊外公園看到的野餐長檯。
這裡是先點餐付錢,再由店員把食物送上。收錢處站了一個應該是老闆娘的女人,看起來像ABC,所以我就用英文點菜,不過多說兩句之後就發現她原來懂廣東語,當然立即轉CHANNEL
午市套餐有三款,主菜分別有1/4焗雞、雞絲伴西芹蛋黃醬三文治 / 法包和雞脾飯,可能附近多學校,所以這裡有提供學生餐,還附送免費飲品,因為午市套餐不包飲品的,罐裝飲品每款售$8


第一次來當然要試招牌焗雞,所以點了1/4焗雞餐,另外還加了一個餐湯和一個甜品。本來鬆弛說有雞翼,我超愛吃雞翼的,可是看完整個餐牌都沒有,顯然我被他騙了。

這裡的焗雞分兩種,一款是澳洲走地雞,一款是巴西雞。聽老闆娘說澳洲走地雞比較健康,因為是hormone-free的,肉質比籠養雞較結實彈牙,脂肪含量也比較少,因為牠們經常走動,另外size比巴西的大一點點,約重1.5kg,所以價錢亦較貴。巴西雞很容易在超級市場找到,比較便宜,而套餐那隻1/4雞就是用這種的,不知道加錢可不可以換成澳洲雞呢?應該可以的,但我忘了問。
是日餐湯有兩款,分別是雞肉螺絲粉雜菜清湯和鮮茄雜菜湯,焗雞餐沒有湯,所以加了$10換一個鮮茄雜菜湯。湯裡面有紅蘿蔔、黃瓜、青瓜、洋蔥、蕃茄、西芹和紅腰豆,全部切成小粒,茄味不重,我覺得有點淡,不過很有homemade的感覺。
焗雞餐的配菜有沙律和薯條。沙律裡有紅蘿蔔、茄子和西芹,再加入蕃茄醬攪拌而成,酸酸的,挺開胃。薯條還不錯,厚身有薯味,外層脆脆的。隨餐附上了一小杯紅色的醬,本來以為是配薯條的茄醬,味道和平常吃到的茄醬不同,比較稀,好像加了些tabasco,但不辣。後來我們想問老闆娘再添一些醬的時候,才被告知這個醬是用來醮雞肉的,叫做德州BBQ汁,而醮薯條是用放在檯上的亨氏茄汁的。
身為主菜的1/4焗雞,不是說不好吃,只是吃不慣,鬆弛說外國的焗雞都是這樣的,可能我不太愛吃雞胸,只愛吃嫰滑的脾位和雞翼,所以覺得這個一點也不juicy,很乾很鞋,只有連皮的部位好一點點。雞胸肉幸好有那個BBQ汁伴吃,才覺得沒那麼乾,味道也好一點。
加錢換的是日甜品是apple crumble,份量很小,切成小粒,配上Custard starwberry sauce,幾乎可以一口就吃掉。蘋果微酸,crumble有點鬆散,不夠香脆,但味道不錯,不太甜,合我口味。

可能是假日的關係,吸引了不少家庭客人,離開的時候已經滿座,而且間中也有人來買外賣。鬆弛說這店開業近半個月,還是第一次看到有這麼多客人,也難怪的,附近有不少舊樓,有不少都是住了很多年的老住客,所以客人都是以附近的學生、年輕人和外籍顧客為主。

巴西焗雞沒有讓我有再吃的念頭,倒是有興趣試試澳洲走地雞的肉質如何,看著別人正在吃的雞脾飯好像也不錯,難道是「別人吃的總是比較好吃」?下一次試完之後再報告。

The Chicken Man
地址: 西環西營盤高街72號恆陞大樓地下1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