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懂欣賞:Kozy Okonomi-yaki Teppan-yaki

這家店我已經留意很久了,因為一直很愛吃大阪燒,只是我比較隨興,要提早訂位的地方通常是有人安排或者事先跟朋友約好才會,如果只有我們兩人就很少。這次有機會是因為下午剛打完風,在家呆了一整天,想外出舒展筋骨,突然想起這裡,心想打完風,可能有客人會不來吧,就決定去一碰運氣。
可能我們來到還算早,所以客人只有一半滿。我們被安排坐在鐵板燒檯,正好可以看著廚師煮東西。
 
芝士蛋奄列。看到其他食家拍的照片時已經被深深吸引,外層呈金黃色,剛剛熟,裡面除了芝士,還有蔥花,滑溜非常的半熟蛋,配上會牽絲的芝士,實在是完美配搭。雖然裡面已經加了很多芝士粒,不過我覺得如果芝士味再濃點點又多點鹹香就更好。


關東煮只點了一件豆腐,我也不知為何鬆弛會點這個。油炸豆腐的外層頗硬,吸收不了湯汁,普普通通,不過湯底清甜,應該是用柴魚和昆布等煮的,好喝得一點也不剩。
 
 
泡菜炒豬肉我超級愛吃,看著廚師在鐵板上快炒,引得我們口水直流,最後灑上大量灑花,賣相一流。切成薄片的豬肉,再配上微酸微辣的醬汁,相當開胃。除此之外,裡面還加了切成小段的蒟蒻條,滑溜彈牙,豐富了口感。
我相信就算是在大阪,同樣是大阪燒但都會有不同的製作方法,而很遺憾這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一心是來回味我在大阪吃過的那種味道,可是真的有點失望。雖然我只去過大阪一次,不過曾到訪過兩家不同的大阪燒店,其中一家是非常有名的老牌大阪燒店「美津の」,兩家的大阪燒的主要材料雖然有點不同,「美津の」那個是用山藥而非加了高湯的麵糊,但就算如此,椰菜方面絕對不會切成到如此細碎,細得幾乎失去了其清甜與口感,只跟一團麵糊沒差,可知不同的切法會影響椰菜的水份,最終也會影響燒餅的口感。這一個派別的大阪燒,我實在不懂欣賞。
西柚汁。是新鮮西柚榨成,有不少西柚果肉,只是這個是不甜的西柚,又苦又澀。另外飲管太幼,常常被果肉塞住,又沒有奉上長匙羮吃果肉,有點狼狽。

於我個人而言,這裡的大阪燒實在不是我那杯茶,不過芝士蛋奄列和泡菜炒豬肉實在出色,值得一試。

有朋友得知我覺得這個大阪燒不太好吃的時候問我:廚師不是日本人嗎?正宗的怎麼會不好吃啊?我只好回答說:如果我去日本煮廣東菜的話,也是夠正宗吧?但也不一定好吃嘛。

Kozy Okonomi-yaki Teppan-yaki
地址: 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