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天送碑車站+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在資料搜集時,看到這個淺藍色的車站,覺得很眼熟,原來是之前看過的台劇「下一站幸福」來這裡拍過照的。這個車站已經荒廢了,不過當年的陳設還在。車站就在卜肉店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所以如果會去吃卜肉的話,記得來這裡看看。
卜肉只有一個大小, 賣$230一份,我想份量應該不小。在等待的期間看到在卜肉店對面就是頗有名的阿婆蔥油餅,店牌寫著「蔥多,很多,非常多」,先問過店家說可以帶外來的食物來吃,我們就派人到對面買蔥油餅和飲料。
阿婆蔥油餅看外貌跟其他蔥油餅沒兩樣,不過一切開就可以看到裡面超多蔥,絕無花假,至於味道我覺得始終不夠炸蛋蔥油餅般好吃,但這裡用到的三星蔥確實是清甜的。 
難得來到三星蔥的源產地,還是要吃蔥吃飽才對得起自己。炒青蔥我還是第一次吃,簡簡單單炒過的蔥,顏色翠綠,味道清甜。 
到底什麼是卜肉呢?「卜」在蘭陽地區的台語裡的意思是「炸(食物)」,所以卜肉其實就是炸肉的意思,肉是豬肉,醮炸漿再炸成條狀。想吃的朋友一定要細心考慮,我想兩個人應該是吃不完的,我們四個人也是勉勉強強才能完成,下面墊底的炸蔬菜幾乎剩下一半。至於這個卜肉呢,就是炸豬肉條,味道未如我想像中的好,肉質未至於是嚡,但肉汁也不多,有點乾;下面的是炸過的蔬菜,其實蔬菜吸油很嚴重,所以我們也不敢吃太多,因為這幾天已經夠熱氣了。 
酸辣湯醋味頗重,味道普通,而且很大碗,我想至少可以分成六小碗,人小千萬不要點哦。

坦白說是有點失望,可能我對這種炸肉沒什麼喜愛吧,我覺得炸雞排好吃一點。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公休日:農曆初3日、17日
營業時間:10:00~17:0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