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婚禮用品深圳行

之前看到forum有人說在大陸買結婚用品比香港便宜,本來是有打算去廣州的,不過實在有點遠,所以決定先到深圳看看,如果沒有的話才到廣州去。在網絡上找到有人說東門那邊有買婚慶用品的商場,好像什麼新白馬和2000廣場,2000廣場只有兩三家店,而且規模很小;新白馬好像有好幾幢,根本都不知道那裡才有。最後我們放棄了東門,坐的士到笋崗的玩具文具批發市場。這個批發市場有兩幢,其中有一幢門口買很多雨傘的,裡面只有三家婚慶用品店,每一層各有一家,最頂樓那家東西最齊備。另一幢大樓,地面那層已經有三家,經過我格價之後,基本上每一家的價錢都一樣,利是封可能有一兩元的差別,不過最好是在同一家買全部東西,因為可以有少許折扣。


如果好像我們對要買什麼都不太清楚的話,其實店員們都瞭如指掌,至於買不買就自己決定,好像他們說什麼安床的蓮子、佈置家裡的東西等等,不要覺得便宜就什麼都買,最重要是看自己需要。
褂鞋(RMB35)。我逛了好幾家,最平是這個價錢,除了這個款式還有其他,有些再漂亮一點的會再貴一些,不過好像也是四十多而已。其實我覺得沒有人會太留意新娘的鞋子了,這個遠看很不錯,顏色也漂亮,很配合我的潮褂,價錢實在超值。 
門口對聯(各10RMB)。婆婆說要買當日貼在門口的對聯,男家一副,女家一副。 
貼紙(2RMB)一張。一張有50個貼紙,全部都是鬆弛自己選的,三種不同的款式,用來貼在喜帖的信封上。 
利是封。其實款式都差不多,最右手邊的RMB6五十個,正方形的就RMB7五十個,價錢大同小異,只是有一些店有其他顏色。
紅睡衣(RMB35),每家都是這個價錢,最簡單的款式,印象中我買的這家還有兩三個款式,有繡花,花邊等,價錢就會貴一點。 
絲帶花球(RMB18)。我覺得這個球超貴,就是放在新娘房門口攔著新娘的那個,同樣就是剪綵用的那款差不多,不過我上淘寶看也是差不多價錢,而且這個摸起來也是舒服的。 
上頭套裝(RMB10)。 如果想要高級一點,可以買較剪是金色的,還有鏡子也會漂亮一點,不過要RMB18,因為不想浪費所以沒有買。店員有叫我們買男的上頭套裝和睡衣,不過討論過後最後也沒有買,鬆弛家也不太在意這東西,何況男睡衣要RMB45呢。
囍字裝飾。每款的價錢都不同,最平應該是RMB5一個,以上的都是RMB5,因為通常都是買一對的,即RMB10一套。款式好多,不同大小質材的價錢都不同,有一些要RMB18一個。 
紅拖鞋(RMB10)。 見價錢不貴所以每一買了一對,反正結婚後可以繼續穿的。
以上的東西一共RMB194,最後只減了4元,RMB190,價錢不太貴所以沒有壓價太多,反正每件東西單價都不算貴。這是我買的那家的咭片,頭兩家分店都在笋崗,最後一家說是在國貿二期的婚慶城,可是那裡靜的很可怕,根本沒有看到什麼了,我想最好還是去笋崗吧,坐的士也只不過是RMB20。

到底上去買值不值得呢?來回車費加坐的士一個人其實也要四五十元,如果上去吃吃喝喝買東西順個便其實我覺得都ok,又或者你有大量東西要買的話,因為我見到有人大手買入一些回禮盒子/袋子,應該比在香港的便宜多,但如果只有少量的話,還是在香港買免得浪費時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