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嵯峨嵐山.有馬.遊記] 日本京阪神自由行快閃五日遊:Day 4


今次旅行真的有不少景點,而且是我自己說要去,連自己都覺得奇怪,不過嵐山小火車確實聽過很多遍,沒理由不去看看,而且看到照片中的竹林非常漂亮,好像拍臥虎藏龍的秘地一樣。今天的行程比較緊密,所以我們一早起來,買完早餐就坐火車到嵐山。
因為行程上安排,要到中午才有飽飯吃,所以就在火車站買早餐,今天試另一款飯糰,是三文魚親子飯糰,另外還買了一個蛋沙律吉列豬扒包。
 網上有不少行程簡介,不過我們的時間不多,而且有想吃的餐廳,所以就坐火車由京都直接到トロッコ亀岡,然後由トロッコ亀岡坐到トロッコ嵐山,再步行回嵯峨站。

車票成人每位600YEN,每1小時1班,時間表可以在官方網站找到。很多人說露天的那一卡很多人爭,而且要親身去到才買到,預先買的話只可以買到其他車廂,我們也沒有特別說要那一卡,但在櫃台買票時,嬸嬸很自然的給我們露天車廂的位置。也有人說雙數的位比單數的好,我覺得差別也不是很大。



 坐在露天的車廂其實有點辛苦,因為風很大,有點冷,頭髮會吹到很亂,要忙著按著頭髮,有點狼狽,其實坐其他車廂也看到風景的。

河川的風景是很優美,可以看到下面的河流有遊客坐船經過,還可以跟他們打招呼呢,不過論壯麗程度又好像不及我在澳洲看到的。







我們沒有坐在終點,就在嵐山下車了,其實有一半以上的遊客都在這裡下車,我想因為大家都想去逛逛竹林吧。下車後就有指引到竹林,竹樹有幾米高,在路中慢慢逛十分清涼,也不知為何覺得心裡特別寧靜。所以來嵐山一定不能錯過竹林啊!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我們來了很有名的廣川吃鰻魚飯,雖然價錢不便宜,但真的很好吃呢!! 你看這條鰻魚是否拍得閃閃發亮~

除了鰻魚飯,其實嵐山的豆腐料理也很有名,這家店是看到食友的照片後記下的。吃完鰻魚飯是有點飽,所以進去之前我們也先問一下可否兩個人分享一個餐,可以的話才進去,免得浪費食物,而店員也很好,讓我們四個人點兩份餐。


行程中的一個亮點就是這家溫泉酒店,我在Jalan找了很久才選這家,有馬溫泉酒店很多,這家算是中價,而且選這裡最大原因是有伊勢海老吃!!!看看那些龍蝦,每人一隻,不單只會做刺身,也會滾湯,感覺超豪華!!

另外有馬附近有個瞭望台,要開車才能去到,酒店好像也可安排車子送客人上去,景色是不是很美呢?


うなぎ屋廣川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00
定休日:星期一
網址:http://unagi-hirokawa.jp/

嵯峨とうふ稻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8
營業時間:11:30–18:00
網址:www.kyo-ine.com/saga.html

御幸荘「花結び」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351
網址:http://www.hanamusubi.co.jp/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伸延閱讀:

Day 1。大阪 (上)
Day 1。大阪 (下) 
Day 2。奈良 x 大阪
Day 3。京都
Day 4。嵯峨嵐山.有馬
Day 5。神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