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菲律賓菜之探秘:add@Prince


之前家裡的傭工來自菲律賓,她的年紀跟我相若,感情都算不錯,記得有天她親手弄了一個家鄉的甜品給我,味道不錯但就偏甜,除了這道甜品外,真的沒印象吃過正宗的菲律賓菜。要不是這次得到酒店方面的邀請,出席他們The Best of Philippines活動,也沒機會正式的接觸菲律賓菜。
感覺上菲律賓菜和東南亞其他地方菜式也有點相似,好像集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於一身,是晚見到的眾多菲律賓菜式中,總會發現她們的影子。



一開始先試了幾款菲律賓傳統菜式,青芒果蝦醬沙律、菲律賓乳酪豆腐拼盤、菲律賓甘笋賓仔橄欖燴牛肉、菲律賓花生醬燴牛尾、菲律賓通菜蕃茄蝦湯等等,雖說不上十分出色,但的確是有其特色,而且在香港不容易吃到。
菲律賓傳統菜式以外,也有法國即開生蠔,蠔身雖然小一點,但都算新鮮,不過對我來說是鹹了點,相反鬆弛就吃了十多只。
刺身和海鮮的選擇不少,刺身有帶子、八爪魚、希靈魚、三文魚、甜蝦等等,甜蝦的水準不俗,鮮甜大隻,又有蝦籽,另外帶子也鮮甜。
Cooking station有自選海鮮,蟶子、青口、蜆、三文魚、龍蝦等等,夾起放入碗內交給廚師,便可選煮成海鮮粥或冬陰公海鮮湯。今天晚上兩款也有叫來跟其他人分享,海鮮粥的粥底很綿,冬陰公又不太辣,且重椰香味。
燒羊架和燒牛肉。羊架頗有羶味,只是熟了點,所以肉有點乾,相反旁邊的燒牛肉做得不錯,肉質粉嫰,也有著肉味。
甜品方面除了一貫的朱古力、雪糕、楊枝甘露外,還有一款叫做HALO HALO的菲律賓甜品。侍應會給你一個新地杯,然後就自選喜歡的配料,有芋頭、紫蕃薯、粟米、西柚肉等等,最後可加入花奶或加入自己喜歡的球雪糕,色彩繽紛的令人看著也滿心歡喜

add@Prince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3號海港城太子酒店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