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鹽食之藝術:Armani / Aqua

鹽是非常普遍的調味料,但除了常見的餐桌鹽外,還有很多不同種類,在顏色、質感和味道上都會有區別。是夜就與食友來到,品嚐全新推出的Salt Discovery套餐,開展一場鹽味之旅。
餐桌中間放了一個玻璃托盤,擺放著幾種不同品種的礦物鹽,有藍色、灰色、粉紅色,都是未經加工的純天然鹽石,就算多吃也不會影響健康。新任主廚Magnano是一個食鹽愛好者,常會到世界各地去搜羅珍貴的食鹽,這次他就運用七款鹽去設計菜式和套餐,而每款被他所挑選的鹽都能提升菜餚的味道。

晚宴開始前先來一杯鹽味cocktail,選了這杯混合Viking Java鹽和黑椒的Bloody Mary,蕃茄的酸味之中帶點鹹鹹辣辣,挺好喝的。
三尾牡丹蝦伴阿瑪菲檸檬蛋黃醬及柑橘刨冰。用上極重的喜馬拉雅山玫瑰鹽板呈上的這一道頭盤,淡粉紅色的鹽板實在漂亮,賣相也很精緻。此道菜除了嚐到喜馬拉雅山玫瑰鹽外,還灑上甘草黃色塞浦路斯鹽。牡丹蝦是刺身,鋪在鹽板上,鹽板的鹹味就會慢慢滲進蝦肉之內,味道鹹中帶鮮甜,吃罷再以柑橘刨冰清一清味蕾。
香煎鴨肝及迷迭香油魚子醬配Viking Java鹽。Viking Java鹽在挪威經過數千年陳年,帶有一種獨獨特煙燻香氣,圍繞在鴨肝的四周,不過小心不要一次沾太多,否則會過鹹,至於鴨肝本身煎得有點過熟,少了滑嫰的口感。
紅蝦意大利飯伴少鹽魚子醬及馬耳也小龍蝦刺身配波斯藍鹽。名字好長的一道菜,雖然不容易記住,但就記得味道很不錯,侍應還會在客人面前磨碎一些波斯藍鹽以作調味。意大利飯的口感很好,紅蝦煮的醬汁味道鮮味濃郁,加上鮮甜的小龍蝦刺身,不可能不好吃。
草飼黑安格斯牛肉粒伴暖火箭菜啫喱、24個月熟成巴馬芝士脆片配以陳醋及Hoarfrost鹽。Hoarfrost鹽來自撒哈拉沙漠的一個洞穴,經過數百年融雪過程而形成的,質感輕盈如雪花,但鹽度挺高,一點點就已經很鹹,另外它也可令牛肉變得嫰滑。不過這道菜最有趣的反而是火箭菜啫喱,吃前把它塗在牛肉之上,味道挺夾呢。
Black and Blue。波斯藍鹽黑朱古力條配搭雲呢拿泡沬,兩者必需同吃,否則就會覺得朱古力很鹹,這個設計還挺新穎,真的感受到主廚很喜歡用鹽,不過建議波斯藍鹽在混合朱古力前再磨得細碎一點,不然吃的時候還是會咬到鹽粒。

晚每道菜都有主廚悉心介紹,對食鹽方面的知識也增進了不少,雖然現時講求健康,大家都崇尚少鹽少油,可是這裡所用的都是無添加天然礦物鹽,對身體有益而無害,如果你也是個食鹽愛好者,就不要錯過這個Salt Discovery套餐了。


Armani / Aqua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8號遮打大廈2樓204-205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