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獅城八色小籠包來襲 : 樂天皇朝



中國人的四大發明,因為電影的攪笑橋段,已經變成天天都在吃的粥粉麵飯。但香港人在食的方面很幸運,除了自家的四大發明,也有不少東西可代替主食。今天的主角小籠包,就是自己在炎炎夏日,沒有胃口吃粥粉麵飯時,會在腦海中出現的東西。今天慶幸得到邀請,可以一試新加坡過江龍的小籠包,令人有點期待。
一進門使可從左邊的玻璃窗,看見廚師們在埋頭苦幹的預備小籠包。
這裡裝潢應該花了不少心思,給人的感覺很有氣派,中間用上又長又直的水池將大廳分隔開,真的想像不到是家主打小籠包的餐廳。

原味小籠包送上,看著覺得它的份量跟坊間一般的無異,夾起一隻覺得它的包皮不太厚,也不是那種少點筷子功,夾得不好便隨時皮破肉散的那些。放在自己的湯匙中,先弄個破口,發覺流出的湯汁不少,喝一口知道湯汁很鮮,再吃小籠包覺得肉餡份量適中,不會一咬便肉餡四散那種,比較實在的感覺。
再來皇朝小籠包,八種口味包括原味、人参、鵝肝、黑松露、蟹粉、蒜香, 芝士和麻辣,自己沒有吃過所有口味,當中只吃了鹅肝、黑松露和麻辣。 
鵝肝小籠包中的鵝肝味不賴,不是流於表面的一瞬即逝,吃著那只小籠包,覺得鵝肝味跟肉餡混在一起,好鵝肝者可一試。接著的黑松露也不錯小籠包,黑松露的香氣在吃罷小籠包後仍在口中徘徊。最後的麻辣小籠包,沒有讓好麻辣的自己失望,麻跟辣都到位,平常不吃麻辣的食友,也一邊讚賞一邊喝水解辣。
李白醉雞用上黃酒以外,還用上白酒在其中,醉雞的雞肉嫩滑,雞皮下沒什脂肪,最好的是坊間的不少醉雞,吃第一口都會吃到有點嗆喉的酒精,但眼前的醉雞只餘下黃酒香,所以有同檯食友選它為今晚的最愛,一點也不足為奇。
蘿蔔絲酥餅的外表不算十分討好,不是層次分明的那種,主理人解釋因為他們追求更香脆的外層口感,所以在外貌上容許了一點的不整齊。一口咬下是十分酥脆,內裡的蘿蔔絲熱度十足也爽甜,愛吃香口炸物的可一試。
四川辣子雞丁不用說也知道是川菜之一,這裡的雞丁是份量少一點的,不帶太多肉的一種,可能因為雞丁比較細小,麻辣味比較容易炒入其中。細小加上麻辣味重,用來送啤酒的話應該很不錯。
京蔥爆美國肥牛肉的樣子,跟坊間的京蔥炒牛肉沒兩樣,可以說是看不出用了美國肥牛,只像用了普通瘦牛肉一般。因為香港物價飛漲,現在最常見的美國肥牛肉,是肥肉白色一大片,包圍著中間一點紅色牛肉的那一種,但這個肥牛肉既有牛肉味,油香也在肉中滲透出來,即是說店家用的是雪花肥牛,油脂在炒的時候已溶入牛肉,吃起來才有這樣的效果。
揚州糟溜滑魚片是個今晚給大家冷落了的菜色,魚片沒錯是很滑溜,但覺得糟味不太夠,出來的結果是直接影響了食味。
湯品一向是廣東人的喜好之一,今晚便有一客清燉雞湯給大家滋潤一下。餐牌中的湯品選擇不多,就算只有一款,做得好的話就不用堆砌十款八款給客人選擇。眼前湯品做得夠清澈,湯面沒有太多雞油,喝下卻有著濃濃的上湯味,大家都二話不說的喝下自己的一盅。
榴槤小籠包是第一次聽見,自然也是第一次吃到。未吃之前雖估計不到它的榴槤味會有多強勁,但不吃榴槤的朋友相信也不會貿然將它放入口。幸好自己對榴槤不抗拒,所以拍好照片便二話不說放入口,一瞬間包內的榴槤肉在口中四散,榴槤肉跟小籠包不但沒有奇怪感覺,且感到將榴槤肉的香味困在包中,吃的時候更可集中地吃到榴槤味,令人難忘。
最後的甜品來了檸檬蘆薈桂花蜜。吃到十分飽的時候,來點檸檬蘆薈可以消滯,當中的桂花香覺得可以濃一點,但整體也做得不錯,吃罷真的可以令胃腸舒適一點。
樂天皇朝除了帶來小籠包,還帶來了估不到的口味,加入它的小籠包中。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相同,不可能所有口味都令人接受,甚至全部口味都令人喜歡而大賣,但新口味的出現,不會是一兩天的事,而是不斷研究的結果,這種破舊立新的精神,希望店家繼續努力發揚光大。

樂天皇朝
地址 :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6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