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正宗四川火辣之味:霸王川莊


近來的天氣實在太熱,胃口也一般,適合吃點辣來刺激一下。在香港云云食肆中,賣正宗四川菜的餐廳不多,反而麻辣類的如火鍋、米線等就成行成市,有時也弄不清正宗的四川菜是怎樣是日就來到剛開業不久的霸王川莊,一吃來自成都的大廚做顧問的一系列川菜。
聽到霸王川莊這個名字,很容易就聯想到尖沙咀區開業多年的霸王山莊,雖然是同一集團,但這裡只專注賣川菜,餐牌上有一半以上的菜式都是辣的,而且也不是一般的辣,對於嗜辣者來說是一大喜訊。
八寶茶。聽說四川的八寶茶會根據季節更改裡面的材料,這次品嚐到的有菊花、陳皮、玄米等等,八寶茶好像是可以解辣,味道帶點回甘。
小吃五小碟。有芝麻花生、怪味腰果、豆腐粒、蠶豆和木耳,全部小碟都是贈送的,主要是讓客人可以淺嚐一下,如果喜歡吃的話,可以再點一客正常份量。


川莊口水雞($128)。跟上一次在霸王風味吃到的差不多,同樣是以雞尾酒小吃形式用竹籤插著雞件,去骨雞肉依然嫰滑,而辣度方面好像稍為提升了點。
冰鎮鮮天麻($108)。天麻通常都是用來煲湯,但新鮮天麻就很少會見到,所以這個要每天從四川空運過來。天麻切成薄片,可以沾辣椒豉油和芥末豉油天麻本身沒什麼味道,而口感爽脆像蓮藕片,吃著覺得很清新。
奇味粒粒酥($98)。一粒粒的其實是豬頸肉,肉粒炸得香脆,就好像包著一層薄薄的糖,感覺是甜甜辣辣的,做得香口惹味。
風味椒麻雞($98)。這算是比較不辣的一道菜,裡面只是加入了麻子,所以只麻不辣,而我則覺味道更像薑蓉,另外麻子可以多加一點,但值得一讚的是去骨雞肉很嫰滑。
蒜泥白肉卷香蔬($98)。薄薄的白肉片中間卷著的是香菜,而香菜同樣也要每天由四川新鮮運來它的香味很獨特,難怪廚師說用過其他蔬菜,但也沒有像香菜般好吃。
內江乾燒京遼參($288)。餐牌上寫著只有一條椒的辣度,但幾乎是全餐之中最辣本身遼參不太辣,但雜碎裡面加入二荊條去炒,當用爽脆生菜包著遼參和雜碎時,難免會直接咬到綠色的二荊條,結果辣得幾乎流眼水,但此道菜實在很惹味,雖很辣但仍然忍不住繼續吃,唯有一點點的把二荊條夾走。
成都水煮桂花魚($258)。上檯時已聞到一種很獨特的香味,是印象中沒有聞過的。魚片很嫰滑也沒有骨,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墊底的粉皮與芽菜,兩者在底部吸收了精華真的令人吃不停。
巴蜀香辣爆蝦球($220)。這道菜用乾炒的方法煮蝦球,更選用一種名為新一代辣椒去炒,出來的蝦球不但辣,而且辣很持久,由口腔、食道到胃都感受到辣椒所帶來的火熱感覺由於整個蝦球都被辣椒粉覆蓋,因此吃著還有少許辣椒的甘味。
滋潤香菓潤喉露。最後來一碗胖大海,口感滑滑有點像燕窩,清甜冰涼,能夠清熱潤肺,吃完辣之後吃一碗剛剛好。

好久沒有辣得如此過癮,水準是意想不到的好,吃得很滿足
聽主廚還會加入其他新菜式,有機會要跟一班辣友再來!

霸王川莊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號M88 7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