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家庭式潮州菜:順記潮州菜館

說起去九龍城吃飯,總會先想到潮州菜和火鍋,不過潮州菜館通常都是老字號,很少像火鍋店般不斷有新店加入,因此已經吃得七七八八。是晚要去九龍城吃個late dinner,站在門口看著窗上貼著的套餐,價錢非常抵,心想應該差不到那裡去所以沒有看清楚就進去。坐下來才發現套餐只在平日供應,假期要散點,雖然有點失望反正已坐下就吃吧。
豬腳凍。切成一片片的豬腳筋,含有豐富的骨膠原,入口有嚼勁,沾些魚露吃,味道也不錯夏天吃這個,熱辣辣的天氣吃凍冰冰的東西感覺上比冬天吃更好
滷水鵝肉。滷水色澤不算很深,但味道很濃郁,鵝肉也很入味,只是鵝肉本身略肥了點,肉的部份偏少,皮下脂肪的部份多了點另外墊底的豆腐只屬一般,口感不夠滑溜。
 
蠔仔粥。這個潮式粥用上的蠔仔都很大顆飽滿,而且也很鮮味,不過湯底的部份不是不夠味,只是比較單調,大概是因為沒有加入方魚去煮的關係吧。

這裡的水準其實不差,有點像家庭式的經營的感覺,價錢也不算貴,只是上次跟今次再來都只是我們兩個人,所以未能品嚐其他不同的菜式,潮式的大堆頭功夫菜更不在話下下次要找幾個朋友一起在平日的時段來,試試那些餐套和功夫菜才行。

順記潮州菜館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41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