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重新認識台灣美饌:香宮


跟很多香港人一樣喜歡台灣這地方,所以每年至少去一次,而每次去都是不停的吃吃吃,因為台灣的街邊和小店美食實在太多雖然吃過不少地方卻沒有吃過像fine dining一樣做法的台灣菜。是晚很感謝公關美女團的邀請,與一眾博客和媒體朋友品嚐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和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行政副主廚陳鏡謙及王明順師傅,親自帶來的台灣美饌。
餐前小吃是醃蘿蔔與杏脯肉,蘿蔔酸甜爽脆,杏脯也很香甜,挺開胃的一道小吃。
寶島三首碟 (東港烏魚子、五味嫩九孔及豬耳千層峰)。豬耳淋上少量花椒,清爽之中帶點花椒油的香麻,味道獨特;九孔即是鮑魚,口感有點微爽,跟平常軟腍的鮑魚有點不同;東港烏魚子釀在蝦膠中,伴以蘋果薄片,蘋果的清甜與烏魚子的鹹香相當對味。

台南蝦捲佐阿里山龍眼蜜襯芥茉醬。去過台南兩次,也有吃到非常有名的安平蝦捲,但覺得不是很特別,也覺得香港做的蝦春卷也不遜色,不過今天師傅親手炸的蝦捲很彈牙,一點不油膩,再沾上阿里山龍眼蜜襯芥茉醬,覺得這個醬跟蝦捲很夾,吃罷再以酸青瓜清一清味蕾,感覺圓滿
南台灣鯧魚羹。湯羮不會煮得太杰身,裡面有蟹肉、筍絲、竹笙等,味道很鮮,至於伴吃的炸鯧魚要先浸一浸湯才吃鯧魚不但沒有魚腥浸過鯧魚的湯羹還多了鮮味
鳳梨豆瓣醬蒸星斑。鳳梨豆瓣醬是一種台灣獨有的醬料,有不少台灣家庭也會自製的,而師傅則用鳳梨豆瓣醬來蒸魚,豆瓣醬將魚鮮襯托出來吃著很有台灣的風味。
鍋燒塔香三杯雞。一向愛吃重口味,所以愛吃三杯雞這道菜,三杯雞顧名思義就是三杯醬料
,一杯酒、一杯醬油、一杯麻油。蓋子打開就湧出香味,眼前的雞件煮得入味,就連薑片與蒜粒也燒得香口,除了裝飾的葉子,其他都給大家吃光。
傳統紅蟳蒸米糕。紅蟳米糕是臺灣飲宴中必定出現的一道菜通常選用多膏的蟹乸,來祝賀新人可以早生貴子。肥美多膏的紅蟳鋪滿米糕,蟹肉固然鮮味,但吸收了紅蟳精華的米糕才是精髓啊!米糕在蒸煮時不斷吸收紅蟳的肉汁,所以米糕是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台灣紅燒牛肉麵。說起能代表台灣的美食,牛肉麵肯定是其中一種,這碗牛肉麵的湯底的確很濃郁,不過對我來說是偏甜了點,麵質也有點過腍,但牛腱筋紋呈花紋狀,且口感頗佳。
台中鳳梨酥伴芒果冰淇淋將鳳梨酥加入甜品當中,這個創新的做法只在台中的宮原眼科見識過,其實鳳梨酥跟雪糕同吃是很搭的呢!

蝦捲、魚羮、三杯雞、牛肉麵等都是比較平民化的食物,但落在大廚手裡,便變成能上大場面的美食佳餚。兩位來自台灣的客席廚師只會留至六月二十一日, 即是說只餘下今明兩天,喜愛台灣菜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香宮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