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全新醬汁吉列豬扒丼:丼丼屋食堂


丼丼屋在過去兩年從日本帶來不同的名氣丼飯給香港人,是次再跟長野縣駒根市的日式吉列豬扒丼專門店明治亭合作,讓客人就算身處香港,也可品嚐到在用料及料理方法都跟足規定的「醬汁吉列豬扒丼」。
  
是晚出席的丼丼屋博客活動,可與明治亭的社長見面,聽他說一下關於醬汁吉列豬扒丼的歷史與製作過程,還可品嚐到當日新鮮熱辣推出的「醬汁吉列豬扒丼」。
刺身沙律。天時暑熱,非常適合吃這道刺身沙律,爽脆的生菜與切粒的三文魚和帶子佐以日式酸醋汁,清新開胃。


吉列廣島蠔。剛炸好的吉列廣島蠔外層香脆,包裹在中間的蠔肉飽滿多汁,而伴碟的椰菜絲亦有柚子醋汁可以沾著吃,感覺沒那麼熱氣。
醬汁吉列豬扒丼。份量非常之大,一碗丼飯放下豬扒後就連碗蓋也放不下。醬汁豬扒丼的精髓就在秘製醬汁,此醬汁已有三十多年歷史,以十二種材料以長時間熬製,特別之處在於加入了蕃茄,味道酸酸甜甜。醬汁是挺特別的,不過豬扒本身的鬆化度可以再好一些,另外很欣賞飯面鋪了一層千切日本椰菜絲,吃起來較為清爽而不漏。
抹茶奶凍。抹茶奶凍伴以士多啤梨、蘋果與蜜桃還是頭一次見,雖然看起來色彩繽紛,沒有那麼單調,可是感覺有點不搭,如果要加生果,加上蜜桃應該已足夠,至於奶凍的部份不俗,雖則抹茶味不重,但勝在入口滑溜。

「醬汁吉列豬扒丼」由即日起至9月17日
丼丼屋本店和丼丼屋食堂全線分店也有供應,另外明治亭的秘製醬汁亦可以在7月於各分店買到,但數量有限哦~

丼丼屋食堂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G54A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