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愛知] 油菜花之美:渥美半島伊良湖

離開酒店,駕車前往伊良湖,在酒店的小冊子中看到有不少景點,可是時間不多,就選了其中幾個去看看。
把車子泊在停車場,大約步行8分鐘就到伊良湖岬燈塔天氣很好但風超大,感到有點冷,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我們的旅程選了走三重縣,過來渥美半島的伊良湖是非常不順路,加上我們時間不夠,差不多開車四五個小時才到,但為什麼還要來呢?因為有油菜花。去年特意到開平看油菜花,結果黃色的油菜花海沒看到,只有一堆堆雜草,所以知道二月中至三月中就是日本油菜花盛開的季節,心想無論如何都想去看看。


看到的油菜花田沒有令人失望,在整個伊良湖區,沿路都看到不少黃色小花,也有一些油菜花田,是免費進場的,在裡面可以隨便瘋狂的拍,而且還可以買到食用油菜花呢~
一大片的油菜花海加上蔚藍的天空,漂亮得好像明信片一樣,真的好美啊~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象,就算是繞路趕去也是值得的。
由渥美半島去中部國際機場會經過兩個道の駅,自從在北海道遇到很不錯的道の駅,每次都在網上搜尋一下沿路會否道の駅可以逛逛。
其中一個道の駅是伊良湖クリスタルポルト,那裡人不多,店內沒有什麼特別的,餐廳賣的食物也不怎麼吸引,所以逛了一圈就離開了。
另一個是道の駅田原めっくんはうす,比伊良湖那個大一些,也比較有人氣。
店子裡有一個油菜花專櫃,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油菜花產品,花油、蛋糕、餅乾等等,但就沒有最想找的雪糕。
那裡的士多啤梨超便宜,顏色又漂亮,沒有不買的理由吧!
店子的其中一個角落放著很多蔬果和花束,儼如一個迷你街市。
店外有個牌子寫著是油菜花雪糕,但賣相像是雲呢拿雪糕加上油菜花作點綴,如果是這樣的話就沒什麼特別了。
這本指南忘了是在哪裡找到,裡面有渥美半島的油菜花地圖,清楚標明這個範圍的油菜花田的花期,而且二月尾還有一個油菜花嘉年華,另外書裡還介紹各式各樣的油菜花料理和甜點,來看油菜花的話一定要拿本指南
根據書裡的介紹來到這家蛋糕店,因為這裡有賣油菜花蛋糕!!剩下最後兩件而已!!
雖然只買了一件蛋糕,但看店的伯伯也細心的包起來。
綠色的油菜花蛋糕實在有趣,蛋糕還可以看到片片菜葉,至於油菜花是什麼味道?也不太吃得到出來,反正這件蛋糕漂亮又美味,怎樣說也是吃了油菜花的產品才算是完滿嘛!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