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村大師的新店:褔村日本料理


此店的創辦人是出身於東京著名壽司店金田中的西村弘美先生,他是第一批來香港開店的日本廚師,看雜誌介紹得知他本來在去年確診患上胃癌,最後奇蹟的慢慢康復中,也在尖沙咀開了家新店。在偶然機會下看到這篇報導,就決定要去吃一吃,因為在此之前並不知道西村先生,覺得自己真是孤陋寡聞。
新店開在中港城平台,這裡的人流不及尖沙咀般旺,會特意去吃飯的人不多,也可能剛開業不久,所以沒有訂位也能順利入座。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少,都是大路款式,慣常我會點魚生飯,不過是日卻想吃個烏冬,就改點附有烏冬的刺食定食($220),而鬆弛就要了吉列豬扒定食($180)。

落單的時候店員說豬扒定食可能要多等一會,結果我的刺身定食也跟著遲出,兩個餐同時上檯,某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服務周到。


茶碗蒸。口感細嫰順滑,水準很不錯;小吃是汁煮白蘿蔔,蘿蔔炆得很腍,也帶點辣,挺惹味的。
刺身定食。刺身用上很普通的三文魚、甜蝦、油甘魚、帶子和一款白身魚,刺身是新鮮的,只是一般日本料理店也有做到這種質素,可以不用特別來這裡吃。
烏冬。因為看到午市餐牌有一版是稻庭烏冬,還以為跟餐的也是,可惜只是普通的粗身烏冬,我們在家裡打邊爐買的真打烏冬好像還好一點。
吉列豬扒定食。豬扒外層都算炸得夠香脆,不會輕易跟豬扒分離,吃著也不覺得油膩,只是豬扒的質素一般,有點偏乾,始終不及吉列專門店般做得出色,唯一可取的是那個沾醬,味道獨特,跟一般味道濃烈的豬扒醬不同,吃著較為清新。
用餐期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鬆弛看到有幾客沙律送到其他遲來的客人的檯上,所以就主動問一下是否漏了我們的份,店員支吾以對的說可能是漏了,轉個頭奉上來,但當鬆弛再問的一下,她才道出其實是沒有,送沙律因為那些人是熟客。其實一開始說清楚就好了送食物給熟客是很平常的事,勉強送給我們反而覺得不好意思,但也在此謝過店員的細心

大概這一類的日本餐廳
還是要晚上來花上幾百一千才能見真章,今天只能說這裡的午市料理並不是我杯茶。

福村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平台(TOWER 3) 02-03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