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名古屋的美味:今佐日本料理


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曾到名古屋旅遊,品嚐過不少名古屋美食,沒想到是晚得好友邀請,一行人來品嚐「名古屋、飛弹高山自助餐」,有機會回味一下來自名古屋的美味。這家日本餐廳自己還是第一次來,也不知道原來是有供應自助餐的
先來一杯柚子清酒,凡惠顧套餐自助餐即可獲贈一杯清酒,對於我這個較少喝酒的人來說,這杯名古屋特產的柚子清酒非常容易入口,味道清新,不知不覺就喝了一整杯。
鰻魚玉子卷、茄子田樂、飛弹牛燉土豆。幾款小食水準不錯,不過最喜歡飛弹牛燉土豆裡面的芋頭,吃著口感又粉又綿。
是時候來個刺身拼盤。有海膽、油甘魚、吞拿魚、三文魚、帆立貝、皇帝蟹腳等,整體來說都是新鮮度十足。


飛弹牛忌廉餅。剛剛炸好的忌廉餅新鮮熱辣,入口香脆不油膩,薯蓉幼滑,這裡的炸物似乎做得不錯
飛弹牛壽司。每位客人分配到兩件,輕輕炙過的飛弹牛,顏色粉嫰,油脂甘香且肉味濃郁,十分好吃,兩件真的有點不夠喉。
飛弹牛照燒手卷。飛弹牛壽司只得兩件,唯有吃飛弹牛照燒手卷補數,雖然這個飛弹牛的脂肪分佈沒壽司那塊般豐腴,但整體的味道也不錯的。
紅麵豉蜆湯。我們常喝的是用白麵豉煮的麵豉湯,而這碗用上紅麵豉,因其發酵時間較長,所以出來的味道也比較濃郁。
燉飛弹牛展煮。飛弹的牛展肉炆得非常入味,而牛展含豐富膠質,肉質軟腍又富有彈性,希望自己吃過牛展後,身體可以吸收多一點膠質
手羽先唐揚。雞翼是名古屋特產,不過我在名古屋吃到過的兩家,都只有這隻雞翼的一半大小,雖然雞翼燒得很香口,但由於雞翼偏於大隻,中間的部份反而味道偏淡。
名古屋風鰻魚兩吃。這也是名古屋名物之一,在當地是鰻魚飯三吃,三吃的第一種是直接吃,第二種是在鰻魚飯上加上紫菜葱和wasabi吃,而第三種是用茶來泡著鰻魚飯吃。因為太飽自己只淺嚐少許,鰻魚燒得挺香甜,味道不錯,而同座有鰻魚飯的超級粉絲,對這個鰻魚飯讚不絕口。
華麗的甜品拼盤,有馬卡龍藍莓拿破崙、士多啤梨卷蛋、士多啤梨批等,飛弹蜜桃雪芭及飛弹蘋果雪糕。兩款冰點都非常清新,特別是蘋果雪糕,在外面比較少見,而且比蜜桃更清甜,作為今晚的結尾很不錯。

這個「名古屋、飛弹高山自助餐」會供應直到9月28日,從現在計算起還有三個多月時間,如果吃過一次覺得滿意,想再去的話還有時間再安排呢~


今佐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