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單調的創意素食:素食.分子 InnoVeggie


這家店還在裝修時,已經留意到它的存在,再打電話來問一下,說是母親節開始營業,不過當日卻僅限受邀者,所以沒能嚐到,沒想到身邊一位熱愛素食的食友發出邀請,來這裡參加一場試食晚宴,可以一圓心願。

店子的裝潢以白色為主,走簡約風,不過牆上的擺設和印畫也看得出是花過心思,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店子裡部份地方賣分子雪糕,就是近來很火紅的Lab Made,而這裡賣的全部都是素食口味雪糕
店子裡有一個玻璃櫃子,裡面放著很多色彩繽粉又新鮮的蔬菜,而在門口旁邊也有一些素食乾貨放售,可以買回家自己烹調


天氣那麼熱,先來一杯冷凍的火龍果豆漿,不太喝得出火龍果的味道,卻是豆味很重,而甜味也略重。
九製涼瓜卷。用春卷皮包著苦瓜,上面淋上桂花糖漿,本身不吃苦瓜,不過因為沾著糖漿去吃,都不算太苦,但不知道是否拍照拍久了,春卷皮有點硬和韌。
夫妻肺片。本身愛吃辣,所以常吃夫妻肺片,而這個素食版做得很不錯,辣度不重,帶麻香,改用蒟蒻與豆乾等,做得十分惹味。
柚子清沙。其實就是柚子沙律,加入花生、椰絲等等配料,一羮一口,也是不錯,至少柚子沒有苦澀味。
夏日黃金薏仁湯。一向不怎麼愛吃薏仁,什麼薏仁水也不愛喝,但沒想到加入粟米弄成湯卻變得很好吃,甜甜的,而且幾夠飽肚。
串燒九轉連環。驟眼看還以為是豬大腸,其實那是腐皮類東西卷起來的素豬大腸,塗上些芥末,還真的以為自己在吃豬大腸呢。
日式芝麻豆腐。雖然豆腐本身並不算是很滑溜,但勝在豆味濃郁,只是簡單的加入芝麻醬,就已經很好味了。
泰式肉碎生菜包。這個和真的肉碎還真像,如果可以加多點辣椒去炒就更加好了。
泰式咖喱拼薄餅。淡橙色的醬汁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咖喱,而實際上味道也不像,不知是否椰汁加得太多呢?至於材料方面是蕃茄、紫茄子、泰國茄子和豆角,不過覺得豆角的比例偏多了點,反而改做西蘭花、椰菜花等更搭。
咪咪雞。忘了為什麼叫作咪咪雞,但就是煎香了的糯米雞,外層煎得挺香脆,不過我覺得配個沾醬同吃會更好。
冬菇蓮蓉包。賣相真的超有趣,我們都以為是冬菇,但原來是饅頭,只是裝成冬菇的模樣,而裡面則是包著蓮蓉,不過饅頭有點乾和硬,要再改良一下才行。
食物是挺有創意,不過味道方面可以再調整一下,我相信他們一定會越做越好的,請繼續努力!

素食.分子 InnoVeggie
地址:北角堡壘街2-4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