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鴨肝新煮意 : Ocean Three Development Limited



自己愛吃蠔,以前會在坊間找蠔吃,但自從興起網上訂購後,便留意到Ocean Three這個名字,加上自從學會自己開蠔後,訂過幾次海鮮和生蠔也沒有失望過,今天受邀到來欣賞法國籍靚仔廚師Cedric Touchard親自示範煮Rougie鴨肝菜式,Rougie是出品鴨肝的名牌,而Cedric曾任職巴黎凱旋門希爾頓飯店和米芝蓮一星和二星餐廳,所以對Rougie還是對Cedric也有信心,欣然赴會。
廚師Cedric今晚打算煮三道鴨肝菜,第一客是菠菜香菇伴香煎鴨肝片。雖然要一口氣煎二十人份,但似乎對Cedric來說沒什麼難度,然而也有今晚出席的朋友主動出來幫忙一下,或者可以在過程中偷師到煮鴨肝的技巧。



做好出來的鴨肝,無論是自己的還是人家的,也真的看到兩面金黃,沒有一塊是煎過頭的,不得不說這就是大廚的功力。
第二客是香煎鴨肝柚子沙律,今次多了兩位美女幫忙,令見慣大場面的Cedric好像也有點怕羞。
煮好的鴨肝,特別是肥美的一定少不了油份,所以配合清新的新鮮生果一起吃,自可減少油膩。今晚的鴨肝柚子沙律就有這個效果,煎熟的鴨肝油香濃,吃罷再來一點柚子沙律,可減去不少油膩感。
第三客是香辣芒果伴鴨肝,這次Cedric請了我們的男神Kelvin幫忙。兩型男同台獻技,讓大家謀殺了不少相機memory。
Cedric在煎香鴨肝中,加入了法國紅辣椒粉,而煎好的鴨肝也不太辣,倒是鴨肝中多了一點辣椒粉的香味,配上鮮芒果同吃,吃罷雖然感到飽肚,但用上辣椒粉也比較惹味,也令胃口更好,覺得可以多吃一點呢。
Cedric現在是Rougie品牌的御用烹飪顧問,今晚的三道菜都令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除了吃蠔的心癮外,如果將來某天想吃鴨肝的心癮大起,應該也會二話不說就想到這裡,想到今天晚上的情景。

~By 鬆弛~

Ocean Three Development Limited
地址 : 鰂魚涌華蘭路20號華蘭中心9樓905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