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譜.甜品] Ricotta Pancakes


月前曾到西半山一家主打日式班戟店,鬆弛和我都喜歡它的質感,那天在店家的牆上看到班戟是混合了Ricotta Cheese,就想到要找個機會在家裡弄弄看。

在準備材料中發現Ricotta Cheese有點難找,走了幾家普通超市看不到,就連去開的烘焙店也沒有,最後只在City Super買到,一盒約250g賣$39,都算合理。

材料: 
Ricotta cheese 250g 
牛奶 125ml
蛋 2隻(把蛋黃和蛋白分開)
麵粉 150g
泡打粉 1茶匙
鹽 2茶匙
糖 20g

做法:
1. 把麵粉、鹽、糖和泡打粉過篩做成麵粉混合物過篩後材料攪拌後起粒的情況會比較少


2. 用另一個大碗混合Ricotta cheese、牛奶和蛋黃,然後充分攪拌。
3. 逐少逐少加入麵粉混合物,盡量攪拌至看不到有顆粒,否則會影響完成品的口感
4. 打發蛋白至泡沫foam狀,然後分一半和麵粉糊混合,過程中要慢慢以拌摺的方式混合蛋白和麵粉糊,不要大力發打。
5. 把鑊燒熱,用牛油起鑊,加一湯殼的份量下鑊,留意班戟邊開始變金黃就反到另一面,把兩邊煎成金黃色即可,記得不要用太大火,因為班戟比較易煎燶
用上在台中買到的霧峰荔枝蜂蜜再灑點糖霜,味道已經很好班戟本身的質感是鬆軟之中帶點濕潤,有淡淡的芝士鹹香,我自己挺喜歡,但如果喜歡乾身一點,或者不那麼fluffy的,就不要把蛋白蛋黃分開處理,整隻一起打,然後和芝士、牛奶混合即可。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