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古色之下嚐法國料理:St.George


1881 Heritage既是古跡,但卻位處熱鬧異常的廣東道和梳士巴利道交界,所以途經尖沙咀的話,也不時看見它的身影。上次在中午時份吃過美味點心,今天晚上再次重臨,卻是在聚首在月光下,品嚐由份子料理的大師Chef Mark所主理的法國份子料理美食。
這裡的氣氛跟隆濤院很不同,跟外在的維多利亞風格卻很吻合,古樸中帶優雅,跟知心的一位促膝長談十合適。
吃西餐前菜未上,麵包藍先行是常識,今天不在狀態所以留肚,食友卻一件接一件,應該差不了那裡。
今天的amuse-bouche餐前小吃是日本生蠔,大廚在鮮美的生蠔中加入魚子醬和玉子去提味,令胃口給一下子打開了。

沒吃麵包的我,望穿秋水的等到前菜CHICKEN and EGG truffle custard送上。小巧的雞蛋殼內 放入香而微甜的南瓜蓉作蛋黃,蛋白則是幼滑吉士,加上松露的提味,食味來得頗有驚喜
另一個的前菜TOMATO,Heritage tomato-8 ways, black garlic, basil, olive oil cavier,乍看以為是一碟藝術品,用上的蕃茄跟平常的不一樣,有小巧而帶紅色和青綠的蕃茄。蕃茄配以不同口味的做法,最難忘是用上八珍甜醋的蕃茄,甜醋的酸味將蕃茄的鮮甜,更活現地襯托出來。
吃過前菜主角便登場,先來的是BLUE LOBSTER, Butter poached, rosemary butter, supreme conpoy sphere, conpoy, ceps sauce,藍龍蝦肉鮮味不已,沾上碟中的牛肝菌醬令食味更有層次,再跟瑤柱啫喱同吃,龍蝦肉跟瑤柱味一同在口中混戰,但最終的勝利者當然是我。放在一旁的透明小圓蛋,一咬才發現滿是瑤柱湯,它看似是配菜但口中爆發的一刻,令人讃嘆不已。
除了海鮮,今天晚上也有紅肉做的WAGYU, Striploin, truffle puree, foie gras powder, red wine onion, smoked mashed potato。和牛肉的肉質很好,色澤粉嫩,入口無筋且油香四溢,加上鵝肝醬和松露的配襯,食味更多了層次。圍在外頭煙薰薯蓉,跟紅酒汁一起吃下,幼滑的感覺遇上酒香 ,也是不可錯過的。
吃罷精彩的主菜,隨之而來的甜品是CHOCOLATE,Banana dulce de leche, microwave sponge。朱古力蛋糕固然味濃,但將另外的香蕉跟蕉糖和煉奶同吃,它在口中的香甜爆發力更令人印象深刻,自己不是甜魔,也有點為這個配搭着迷
上次在隆濤院的經驗已令人回味,今晚在St. George卻是另一番體會,一中一西、一同一檯、一晝一晚、一食一絕。雖然香港剛經過風暴的探訪 幸好它的出現最後沒有影響了今晚的醉人夜宴。

St.George
地址 : 尖沙咀廣東道2A 1881 Heritage Hullett House 一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